新聞漫畫

巴西國會暴動顯現社群媒體再度失守


在巴西國會暴動、前總統Bolsonaro狂熱支持者衝進國會之前,在社群媒體上包括WhatsApp、Telegram和TikTok等,都湧入鼓勵民眾參加在首都巴西利亞「war cry party」的字眼,有如兩年前美國國會暴動事件利用社群媒體煽動的翻版。

在暴動事件發生後,Tiktok上甚至有熱門影片稱暴動者為「愛國者」,表示他們是在為「自由」奮鬥。這也顯示社群媒體依然無法有效防堵不實資訊散播,還是靠著便宜的軟體與外包查核作業等方法,更再次顯示社群媒體危險的裂縫。

資料來源:
Everyone saw Brazil violence coming. Except social media giants/POLITICO
Brazil: The code word used to invite protesters to a riot/BBC
Social Media Firms Failed Once Again in Brazil/Bloomberg
分享 share

精選專欄
社群媒體媒體素養

作者

Stellina

政治插畫家

政治大學外交系畢業,原想從事外交工作,最後卻成了政治漫畫家。

→ 看更多作者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