識品牌

品牌理念

「識媒體」是一個「關於媒體的知識平台」,我們將透過生活化的案例,和大家一起學習台灣的媒體轉型,以及數位時代中必備的媒體素養。



「識媒體」係由中嘉集團公益贊助,致力推廣台灣的媒體素養觀念教育。為維持內容公信力與公益贊助之精神,中嘉不涉及內容審查,全權委託第三方單位之台灣民間協會規劃執行,整合媒體素養之資源與知識觀點。



在人人都能成為媒體的自媒體時代,識媒體將陪伴大家培養媒體素養,共同強化媒體資訊素養、獨立思考的邏輯力、分析資訊的查證力。讓我們聰明選擇,理性思辨,打造更理想的閱聽環境。


品牌合作

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媒體素養研究室

此研究室長期結合學術領域的師生、各級學校教師、媒體專業人員與公民一起合作從事媒體教育的研究與推廣,並發展媒體教育資源。

故事 StoryStudio

「故事 StoryStudio」於 2014 年成立,致力於知識傳播、公眾教育與文化體驗,結合創意與數位技術,讓歷史與文化走進每個人的生活,和讀者一起「從生活發現歷史、從臺灣看見世界,從過去想像未來」。

法律白話文運動

由致力於散播法治種子的法律人成立的媒體。本該為人民服務的法律,時常因文字艱澀而離人民愈來愈遠,因此希望透過網路科技,打造法律內容媒體,為閱聽眾打造溝通橋梁,一同思辨與關懷,並塑造台灣的法律文化。

台灣數位外交協會

台灣數位外交協會是個站在全球社群資訊第一線的非營利組織,致力於用網路與跨國媒體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。在過去執行過的專案橫跨東南亞、中南美、歐洲、與南太平洋,並協助台灣各種議題登上超過22 國 100+ 則的國際媒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