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漫畫

馬斯克推付費推特藍勾勾,推特將成為「假新聞」溫床?


2022年馬斯克宣布收購 Twitter推特 成為新老闆,變成全球最矚目的收購案!然而,當馬斯克接管 Twitter推特,開除公司大量員工、降低內容審核門檻等事件一一發生,爭議也不曾間斷。

最新消息,馬斯克推出並同步測試,只要付費就能通過審查獲得藍勾勾認證。新推出的 Twitter推特 藍勾勾付費服務,看上去和名人、記者的藍勾相似,唯一的差異必須點進去才能發現。新的訂購服務推出之後,冒充大品牌、有著藍勾勾的假帳號便不斷出現,運動體壇也立刻出現假消息散播的現象,讓外界擔憂,Twitter推特 未來是否成為「假新聞」溫床?

  • 繪圖:Stellina
  • 圖書:Stellina / 識媒體編輯室

【延伸閱讀】
  1. 推特藍勾勾幾天就下架!假帳號暴增,公司緊急喊卡
  2. People started spreading fake news on Twitter the instant they could buy a blue check 
  3. A Verifiable Mess: Twitter Users Create Havoc by Impersonating Brands
  4. 付費享藍勾勾!馬斯克新政策又裁員 推特恐淪假新聞溫床
分享 share

精選專欄
媒體與權力假新聞資訊查證社群媒體

作者

Stellina

政治插畫家

政治大學外交系畢業,原想從事外交工作,最後卻成了政治漫畫家。

→ 看更多作者文章